搜索

    您的关键词

    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贵州民族大学举行2021年学科规划与建设调研工作座谈会

    为深入贯彻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317日,贵州民族大学2021年学科规划与建设调研工作座谈会在我校花溪校区行政楼第一会议室举行。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黄其松出席座谈会。有关职能部门及民族学、社会学、法学、中国语言文学学科带头人及学术骨干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校发规处副处长(主持工作)龚德全主持。

     

     

    座谈会现场

     

     

    黄其松发表讲话

     

    学科带头人就我校近3年学院学科建设基本情况,对照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指标体系及我校实际进行分析。随后,学科带头人就本学科与国内、省内同类高校进行优势与不足的比较,并对未来三年的本学科建设进行规划。

     

    黄其松就各学科带头人的调研分析报告进行总结。他表示,要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全力推动教学科研学科高质量发展,着力推动学科建设,为申请博士授权单位做好必要准备。一是各学院应做好年度目标规划,以学科建设取得好成绩作为支撑“冲击”博士授权单位,并比照博士授权单位申请条件倒逼学科建设进度。二是各学院引进专业人才时,不仅仅引进博士,更应引进学术骨干或学科带头人,且要制定并按照一定条件引进专业人才。三是各学院应抓紧时间做出改变,调动学院内部积极性,就学科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提出相应的解决措施,弥补不足,做出一定的学术研究成果。四是各学院要推动各项政策落到实处,完善奖惩和绩效考核制度,为学科建设的不断发展蓄力。

     

     

     

     

     

    各学科带头人进行发言

     

     

     


    上一篇:“百年征程 七秩芳华”党史系列专题党课第一期开讲

    下一篇:发展规划处召开会议研究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

    关闭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