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贵州民族大学召开博士点培育学科建设推进会

     

    728日,贵州民族大学博士点培育学科建设推进会在行政楼第一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褚光荣,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林,副校长黄其松出席会议。会议由发展规划处学科建设办公室牵头组织,各博士点培育学科的学科带头人、方向负责人、学术骨干以及学院领导作为主要人员参会,发展规划处处长、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龚德全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重点发布了《贵州民族大学博士点培育学科“学科特区”实施办法》,黄其松副校长对“学科特区”的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他说,实行“学科特区”政策,就是为了更好地推进各博士点培育学科开展建设工作,构建更优越的制度环境,激发各学科的特殊特别机制,为各博士点培育学科开辟人、财、物的“绿色通道”。

    褚光荣发表讲话。他说,学科建设事关全校的发展全局,我们要知弱而图强,切实担起责任。他对各培育学科与学科建设办公室提出三点意见和四点要求:一是在思想上要更加重视,二是问题要更加聚焦,三是责任更加压实;各学科与学科办要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重视政策研究,研究指标体系,切勿闭门造车。

    王林对各培育学科提出了建设要求。他指出,“学科特区”政策是指挥棒,各学科应认真研究博士点申报指标体系,认清优势和特色,补齐短板,一方面强调对外交流合作,一方面要加强自身的实力,在全校范围内组建团队,重视梯队建设。

    会上,校长王林与各学科带头人签订《贵州民族大学博士点培育学科建设责任书》,明确各学科团队建设的任务指标,进一步压实了责任,指明了方向。

     

    王林与学科带头人签订责任书

     

     




    上一篇:贵州民族大学召开2021年下半年综合考核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教育部公示:贵州民族大学申报8个专硕点获全部审核通过

    关闭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