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位置: 首页 - 规划管理 - 规划管理 - 正文

    规划管理

    各学院、各部门(中心):

          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认真做好“十三五”规划的总结评估工作,对我校总结发展经验,编制好“十四五”发展规划,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特色优质发展具有十分重要意义。按照《贵州省“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十三五”规划实施总结评估工作的通知》(黔“十四五”规划办﹝2020﹞5号)、《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教育“十三五”规划实施总结评估工作的通知》精神和《贵州民族大学2020年工作要点》工作部署,决定开展“十三五”规划实施总结评估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估内容

         (一)主要目标指标实现情况。全面评估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主要目标指标,特别是约束性指标和体现高水平、一流发展指标的实现情况,各相关部门(中心)组织填写《“十三五”规划主要指标完成情况表》(附件2)。

        (二)重点工作任务推进落实情况。全面评估本学院、本部门(中心)在推进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重点工作任务(“双一流”建设、教育综合改革、博士点申报等)的完成情况,总结经验,查找短板,研判形势,提出对策建议。

         (三)重大发展项目推动完成情况。全面评估本学院、本部门(中心)在学科、师资、教育教学、科研、国际交流与合作、内部治理体系等方面,列入学校“十三五”规划的重大发展项目实施和完成情况,总结取得成效,分析存在的问题与不足。

         (四)规划实施中的典型经验和有益探索。深入挖掘本学院、本部门(中心)在推动实现主要目标指标,完成重点工作任务和重大工程项目方面所取得的创新性举措,总结提炼成可在全校范围内推广的典型案例。

         (五)规划实施中存在的问题和工作建议。正视短板弱项,重视风险挑战,深入思考在推进落实学校“十三五”规划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特别是体制机制障碍方面的困难等,对问题和困难进行科学分析,提出行之有效的改进建议。

          二、工作要求

         (一)请各学院、各部门(中心)、各单位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扎实开展,加大工作创新力度,多主题、多维度、多路径开展评估,突出展现“十三五”规划实施以来取得的显著成效和深刻变化,避免工作情况的简单罗列,确保评估结果的规范性、科学性和准确性。

          (二)请各相关学院、部门(中心)、单位形成书面总结评估报告1份(3000字以内)、典型经验1份(案例个数控制在2个以内),并指定1名总结评估联系人(附件2),于8月30日之前送到新校区办公大楼发展规划处219室,电子版发送到电子邮箱190397585@qq.com。

     

     

                                                                                                           发展规划处                                                                                                  22020年7月27日

    上一篇:贵州民族大学关于印发《贵州民族大学“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方案》的通知

    下一篇:《贵州省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特色教育强省实施纲要(2018—2027年)》

    关闭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