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位置: 首页 - 政策研究 - 政策研究 - 正文

               

     

     

     

     

    2019年10月28日  

       

    发展规划处   张卫国              曾繁祥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关于开展工作调研的通知要求,发展规划处以增强学校内涵建设和发展为切入点,以发现问题、有效推动问题解决为导向,认真谋划、扎实开展工作,进行了关于学校办学资源配置这个制约和影响学校建设发展的重要问题的主题调研。办学资源中的条件资源是教学、科研活动顺利进行的物质基础,同时也是学校建设发展的重要保障。调研主要从学校现有办学资源的配置情况入手,对学校的实物资源,包括土地、房屋、仪器设备、图书资料、运动场所等公共设施资源的配置情况、存在问题进行了调查、研究、分析,同时探索问题解决对策。调研采取实地调查、查看资料、与教师、学生展开座谈交流等方式,深入部门、学院、师生中间,广泛接触干部群众,实地察看两校区资源建设现状,针对资源配置矛盾焦点进行重点调查,掌握了大量一手情况。  

    总的看到,学校全面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教育方针政策,历经69年的发展建设,度过了建校之初的办学资源极其短缺的困苦时期,走过了资源建设增长较为缓慢的稳定发展期,在更名为贵州民族大学之后,快速进入了资源发展建设的高速增长期。学校始终秉承服务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服务国家特殊需求的办学宗旨,积力发扬“奋发蹈厉,庄敬自强”的民大精神,按照“民族性、区域性、综合性、应用性”办学要求,锐意进取、知难而进,按照教育部的高校设置要求,从学校建设发展规划需求出发,不断加大政策、资金、人力支持、投入和建设,迎难而上、担当作为,冲破了办学资源建设的瓶颈,学校办学资源条件日新月异,取得了重大突破和成效,为学校发展、师生工作、学习、生活提供了切实的物质条件保障。同时我们也感到,对当前的成绩不能高估,离基层部门、干部群众的期盼还有距离,在办学资源整体取得建设新高的同时,在配置上还存在一些值得注意的问题,需要引起重视并及时加以解决。  

    一、基本情况  

    二、主要工作和成效

    三、存在问题

    四、解决对策

    (因身份受限,不能全文浏览 )

    上一篇:决策参考:第38期《贵州民族大学科研院所(中心、基地)规划布局方案》

    下一篇:教育部等五部门关于深化高等教育领域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的若干意见

    关闭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