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2023年2月28日下午,学科办在大学城校区组织召开了学科中心建设专家意见咨询会,黄其松副校长、文理工学科带头人、学科相关学院院长参加了会议,发展规划处处长、学科办主任龚德全教授主持会议。

    黄其松副校长在会上重点介绍了我校建设学科中心的相关背景、建设目的及初步构想,并与专家们进行了深入交流。他指出,学科交叉融合是当前科学技术发展的重大特征,建立学科中心是应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的政策指导开展有组织科研、培养复合型创新人才、孵化交叉前沿学科的重要举措,对我校的高质量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黄其松副校长讲话

    龚德全主任向与会专家介绍了国内外学科中心建设的相关经验和做法。与会专家围绕学科中心名称、定位、建设方向、组织架构及建设形式、运行机制等方面积极发言,为推进我校学科中心建设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他们一致认为,建设以学科交叉为内涵的学科中心十分有意义,学科中心的建设应当围绕国家和地方的重大战略来解决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并与我校的优势学科相结合,突出民大特色,在机制上要有创新做法。黄其松副校长肯定了专家们的意见与想法,并鼓励大家进一步为学科中心的建设建言献策。

    学科办下一步将在充分汲取专家建议的基础上,展开更深入的调研,在紧密围绕国家和地方重大战略和行业产业发展需求的基础上形成较为完善的学科中心建设方案,加快推进形成学科交叉融合的创新平台。

    文/图:刘丽娟

    一审:刘丽娟

    二审:石峤 陶军

    三审:龚德全

    上一篇:发展规划处党支部组织开展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会前专题学习

    下一篇:教育高质量发展 | 贵州民族大学:在“学科提升年”争取重要突破

    关闭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